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只受伤的“鹅”是鸿雁 痊愈后会放归大自然
2020-01-02 14: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刘雷)近日,市民王先生夫妇在路边散步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鹅”,于是抱回家精心治疗,结果发现这只“鹅”其实是一只鸿雁。2020年1月1日,王先生拨打了110。

  2019年12月30日,市民王先生夫妇在连云区海棠路附近散步时发现路边的草丛里趴着一只大鸟,不时伸长脖子叫唤,两人悄悄走近一看,这只大鸟像是鹅,身体壮实,但尾巴比家鹅短。

  “当时它的翅膀和腿都受伤了,无法走动,如果放在野外,很可能会死,所以我们俩一商量,就把它抱回了家。”王先生对记者说。

  到家后,王先生拿来碎菜叶、米粒和一些贝类喂给“鹅”,这只“鹅”慢慢恢复了体力。此时王先生又发现了不寻常之处。“这只‘鹅’的叫声没有家鹅响亮,翅膀也比家鹅短了一些,这到底是个什么动物?”王先生立即上网查询比对,发现这只“鹅”很可能是一种雁。

  2020年1月1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家,在他家的储物室里看到了这只受伤的鸟,身高约半米,有五六斤重,发现有人靠近时,它就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此时王先生拨打了110,很快辖区民警就赶了过来,了解了情况后民警又帮忙联系了林业专家。

  “这是一只鸿雁,”林业专家仔细辨别后说,“鸿雁常见于平原、湖泊、水塘、河流、沼泽等地区,以各种草本植物的叶、芽为食,也吃少量甲壳类和软体动物。鸿雁常成群活动,特别是在迁徙季节,它们常集成数十、数百只的大群。我会把这只受伤的鸿雁带回去治疗,待它痊愈后再放归大自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