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骗子无处藏身 奔袭千里只为抓到你
2019-12-30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连云港市赣榆警方长途奔袭2600余公里,前往中俄交界处黑龙江省鸡西市,冒着大雪克服零下20℃严寒,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9年8月份,赣榆区公安局柘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自2017年夏天起被一名叫秦某的黑龙江男子多次骗取钱财总计14000余元,经多方查证,查清了事件的来龙去脉,随后……

  报案人王先生因为经营需要办理船舶手续,但对办理流程一无所知,于是就在微信老乡群中求助。很快一名自称秦某的男子便主动联系了王先生,说自己认识人能走后门帮他办理,但是请客吃饭的钱需要王先生提前支付。

  “第一次说需要6000元请人吃饭,王先生当时没有别的门道只能选择相信他,于是便将钱转了过去。过了两个月,对方以手续繁琐为由又跟王先生要了4000元钱,但结果依然没又办成。王先生认为如果半途而废的话那之前的付出全都白费了,骗子抓住了他这个心理,又陆续要了4000多元。”办案民警相涛说到。

  直到2019年7月,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转账记录,民警发现收款人是秦某的姐姐和朋友,而秦某虽然是黑龙江人但常年生活在赣榆,还是个无业游民,根本没有能力去兑现承诺。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秦某曾以能帮助他人承包小区物业的名义诈骗他人7000余元。

  为了尽快将秦某抓获,办案民警对其行踪展开了深入调查,终于于今年12月份发现秦某逃窜至黑龙江省鸡西市。事不宜迟,办案民警立即赶赴鸡西市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日侦查,追捕民警终于发现了秦某的行踪,后将其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无论办理什么手续,一定要走正规途径,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走“捷径”而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报警,并保存相关证据配合警方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