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百吨泥沙“不翼而飞”,民警循迹追踪终找回
2019-12-30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王凡 杨志为)“警察同志,我们家放在场地上的泥沙不知道被什么人拖走了,两千多吨的泥沙不见了,请你们帮帮忙能否找回来啊,不然我这损失可就大了……”一男子指着场地上仅剩的一堆泥沙对民警说道。

  12月27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家放在龙苴镇大桥桥北孙港村场地上的两千吨沙子不见了,请求帮助。接到指令后,龙苴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志为带领辅警立即驱车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一名男子径直走到民警面前,满身酒气,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们家放在场地的泥沙不见了,两千多吨,价值十余万,麻烦你们帮忙看看到底被什么人拖走了。”民警杨志为见状,对其展开询问。据了解,该男子名叫陈某,晚上和家人聚餐后,因为场地无人看管,不放心的他便和家人一起去场地看看自家的泥沙,谁知到了场地后却傻了眼,自家的泥沙“不翼而飞”了,遂立即报警。在民警现场勘验后,发现泥沙的确是少了,不过却没有陈某所说的两千吨那么多。而一墙之隔的场地上还堆着几堆泥沙,陈某称那是别人家的。由于现场没有监控,民警便带着陈某回到派出所,通过走访了解,当天中午,有一辆挖掘机与几辆翻斗车等车辆在龙苴镇孙港村场地上拖运泥沙进出,而泥沙被拖到龙苴镇穆圩村卞庄拐弯口的一个场地和下坊村拐弯口的洗沙场内。

  经过工作,民警成功地与将泥沙拖走的司机取得了联系,民警便让其至派出所一起解决问题。司机到达之后,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泥沙是一位名叫李某如的男子让司机带人到场地里拖运泥沙(司机和李某如是朋友关系),于是司机便带人从下午开始托运一直忙到晚上,一共拖运了26车泥沙,大约230吨。了解情况后,民警又联系到了李某如,

  李某如声称拖运的就是自家的泥沙,为了证明,其便主动到现场查看情况。到了场地后才发现,其让司机拖的泥沙丝毫未动,而仅一墙之隔的旁边场地上的泥沙却被拖走了,李某如这才意识到司机误把陈某家的泥沙运走了。随后李某如也来到了派出所与当事人进行解释。由于此前陈某喝多了酒,把缺少泥沙的吨数说错了,待酒醒后,经过比对,缺少的泥沙与司机所描述的一致。

  后经民警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和将自己已出售的8车泥沙折成现金给陈某,其余18车被拖在穆圩村卞庄拐弯口场地上的泥沙全部都拖回原来孙港村陈某的场地。为了表示歉意,李某如补偿陈某泥沙被误拖的一切费用共计2000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