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叔侄俩搭伙疯狂盗车想好好过个年,没想到……
2019-12-2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许华港)“马上要过年了,叔叔找到我跟我说,别人家过年都吃好的穿好的,很让人羡慕。让我和他一起想办法弄点钱好好过个年,后来,俺们俩就一起去偷车了,没想到还没过年了,俺们俩就被抓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双店派出所经工作,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赵甲(男,64岁,山左口乡人),赵乙(男,44岁,山左口乡人)。

  “警察同志,我接完孙子,就到学校对面超市给孙子买东西,谁知道就买块糖的时间,车子就被偷了。”2019年12月14日以来,双店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自家的电动车被盗。因涉案多起,双店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我们通过询问当事人发现,这几起案子存在共性,那就是这些车子都是在集市上或者人流量大的地方被盗的,而且当时钥匙都没拔。”办案民警周成说道。民警根据这些特点分析,这几起案件应该出自一人之手。随后,民警对报案人所说的几个地点监控进行查看,成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

  “在视频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的过程。实施盗窃的系两名男子,一般都是其中一名男子负责把风,另外一名去偷。”办案民警说道。紧接着民警根据监控所获取的线索,成功研判出犯罪嫌疑人身份。2019年12月22日下午3时许,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甲抓获。经审讯,赵甲对其多次流窜到双店镇集市盗窃车子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系其侄子赵乙。12月24日一大早,民警在赵乙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赵乙交代,12月12日,其叔叔赵甲找到他,表示自己没钱过年了,想出去弄点钱好过年。而手头紧张的赵乙,立即赞同了叔叔的建议。之后,叔侄俩一拍即合。自2019年12月14日起,先后窜至双店镇驻地、双店镇竹墩村集市,实施盗窃8起,盗取两轮电动车7辆,三轮电动车1辆,价值近万元。而盗窃来的电动车被叔侄俩拆散、砸坏,之后当做废品卖给了废旧物品回收站。“偷来了几辆车拆散后一共卖了2100块钱,叔叔自己留了1100块钱,给了我1000块钱。”叔侄俩本以为可以趁着年前再偷点,还能再赚几千块钱,没想到美梦破灭,还未过年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赵甲、赵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标签:犯罪嫌疑人;叔叔;电动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