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域列车满图试运营 预计30日开通
2019-12-26 10: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文)记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根据中铁上海局关于连云港市域列车第二阶段试运行工作安排,25日至26日,市域列车满图试运营。在第一阶段试运行基础上,完善车站旅客乘降组织工作流程和相关行车组织办法,按照城际动车组旅客列车办理。试运行市域列车在有停点的连云港站1道、盐坨站3道、连云港东站12道、墟沟站4道、连云站C1道或C2道模拟办理旅客乘降业务。

  本次满图试运营客运乘务由南京客运段担当,机车乘务由徐州机务段担当,随车机械师由南京动车段担当。该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大民生工程,线路全长35.1公里。根据我市地域特点,综合考虑市域列车公益性、公交性、站点密度、市民接受度等情况,市域列车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管理,列车办理站采用独立自动售检票系统,购票方式采用现金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刷市民卡、扫码支付四种方式。

  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内实现开通运营这一目标,市铁路办与相关单位团结协作,牵头协调涉铁部门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先后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方案、施工图审查。截至目前,市域列车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平山客整所“五站一基地”全部建成。我市已于24日与上海铁路局签订了市域列车项目委托运输服务协议。

  另据铁路部门消息,第二阶段试运行全部完成后,市域列车初定于30日正式开通运营,未来将进一步覆盖延伸至周边县区,这对完善城市多层次综合交通系统和运输结构优化、实现对既有交通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提升我市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