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增城市园林绿化286公顷
2019-12-26 09: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卢兵)昨日,施工人员在完成新丝路零点公园二期工程大小乔木栽植后,着手增加灌木色块等地被植物,该公园绿地将扩大到11.8公顷。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园林绿化着眼公园城市建设和主次干道补绿化,着力扮靓城市河道两岸风光带,各项园林绿化建设齐头并进。新丝路零点公园二期只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当前绝大多数城市绿化项目均已完工或进入尾声。截至目前,市区新增园林绿化286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

  今年我市贯彻落实公园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立足“绿色宜居、均衡共享、惠及民生”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公园绿地体系,实施建设新丝路零点、瀛洲公园、刘志洲体育公园和在海一方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或提档改造项目,城市公园面貌取得新的成就。其中,面积达4.39公顷的瀛洲公园尽显都市田园风格,面积超过14公顷的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初显滨海绿地风情,总面积11.8公顷的新丝路零点公园则融合了海滨湿地、陆桥风光到中亚风情的多元风貌,上述新投入使用的公园给市民增添了新颖别致的休闲健身场所;完成提档改造的在海一方公园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建设中的马涧山体公园和规划建设中的刘志洲体育公园将增添更多绿色空间。

  市及各区绿化责任单位还坚持绿地均衡共享理念,竭力推进游园和小绿地建设,已陆续建成了龙尾河游园、海宁桥游园、排淡河游园等并对外开放,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初步形成。除及时补足盐河路、海宁大道等20多条道路大小乔木外,我市还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地结构,结合城区海绵城市建设、河道环境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实施大浦河、大浦副河、烧香河、妇联河、沙汪河、北排淡河、板桥驳盐河和张圩港河等滨水廊道建设,多条河道重现岸绿鱼跳旧观。我市还利用城市周边山体空间,实施山体宕口生态修复,其中南云台林场“祥云景观”和锦屏山绿色健康步道最为突出。

  此外,我市还完成了蔷薇河两岸月牙岛周边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西盐河民主桥至新建桥段西岸滨河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城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理设施也建成并投入使用。明年,我市将加大游园绿地建设力度,逐步均衡公园绿地布局,重点实施第十二届省园博园项目建设;实施主城区林荫路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水平;实施绿道绿廊建设,保障城市绿量稳步增加。按照初步计划,全市明年将新增城市园林绿化350公顷,其中三县将新增绿地150公顷,市区将新增绿地200公顷以上,届时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提高到新的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