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以“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2019-12-19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为加强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园区党委针对部分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足,作用发挥不力的情况,通过抓学习、强管理、树典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坚持“三会一课”的基础上,依托远教平台、党员学习活动室等有效资源,定期组织村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先进典型人物等;针对年老体弱党员由于身体的特殊情况,不便集中参加学习活动,就安排党性修养高、奉献精神足的优秀党员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帮学,进行理论知识、党性修为、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学习教育,让他们在任何情况下不要忘记“姓党”。

  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得力党员支持、得到群众认可,才能形成影响力。以活动“聚人心”,打破党员活动传统模式,创新活动方式和途径,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党员积极参与。近年来,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相继开展了“党建知识抢答赛”“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晒出入党故事,不忘入党初心”等一系列的比赛,“赛”出了党员的激情和风采。

  开拓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当今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尤为重要,有创新才有发展,有创新才有活力。结合实际,盘活资源,园区党委定位于“微”字做文章,以“微”字做活党建工作。打造“微基地”,挖掘周边发生的红色事迹和历史故事,打造了以“身边的人传颂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微基地”,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提供了“好平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