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中心小学: “童声”演绎“千古美文”华彩乐章
2019-12-18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若南 宋彦伟)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12月17日,东海县双店中心小学“诵千古美文,做博学少年”经典诵读艺术节暨“读书、写字、演讲”三项工程展示大型活动在校园偌大的操场隆重举行。全校35个班级的近2000名同学身着五颜六色的礼服,激情彭拜走向台前,“童声”奏响“千古美文”华彩乐章,合力争夺“博学少年”霸王花,奉献上不可多得的校园文化盛宴。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曼妙的音乐中,诵读擂台赛拉开帷幕。伴随着古典韵律,孩子们倾情演绎《三字经》《满江红》《江山如此多娇》《繁星》《诗词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名篇佳作,带领大家一起领略诗词佳作里的大美中国,朗诵、吟唱、演唱融为一体,灵活多样的形式,别出心裁的风格,展现双店小学子青春洋溢的风采。

  台下的孩子们时而震撼于岳飞精忠报国、慷慨激昂的豪情,时而感受到毛泽东“数风流人物”的豪迈,时而畅游在巴金的繁星世界,时而聆听白居易“萋萋满别情”的不舍,时而振奋于响彻全场、铿锵有力的爱国宣言!精彩的表演、激情的诵读,给现场献上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近年来,双店中心小学在稳固教学质量的同时,按照“强基铸品行动计划”,扎实开展“读书、写字、演讲”三大工程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经典诵读”“墨韵杯”书法大赛、“诗词进校园”“书法进课堂”“硬笔每日一练”“软笔每周一练”等有效活动载体,搭建成长增“智”舞台。同时,大力加强经典诵读及书法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有力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爱读书、读美文、学经典成为同学们平日里的良好习惯,琅琅书声响彻各个班级,浓浓书香溢校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