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递过来的糖果,是叔叔冬日里的暖阳
2019-12-17 15:5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张定潇)10岁女孩独自坐车回家,提前下站迷了路。好心人报警相助,民警几经周折成功帮助女孩找到家人。

  

  12月14日星期五上午8点30分,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有个10岁女童孤身一人在南环大桥下,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求助。当天值班民警唐高峰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王保强,王威赶往现场。到了现场,李大姐描述到:自己和母亲在河边散步,看到有小女孩背着书包坐在椅子上,心想:今天孩子们都上课,怎么女孩坐在这里呢?问她什么也都不回答,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警察了。在现场,任凭民警和辅警怎么询问女孩,女孩都不说话,一直哭,可能是天气太冷,或是受了什么委屈,民警便先将女孩带回所内,再寻找其他突破口为其寻找家人。

  回到所内,民警便开始和小女孩耐心沟通: “你在哪个学校呀?”“今天为什么没上学呢?”可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民警便安排队员给女孩送来温水和零食,一边安抚女孩慢慢吃,一边与女孩拉家常。在征得女孩的同意后,民警翻开女孩的书包,看到书本上写着女孩的名字和班级,但是没有学校名字。交流中,女孩说道,自己就是从圩丰坐车过来找妈妈的,妈妈住在这边好多年了,自己以前也在这里上过学,但学校名字已经忘了。民警便联系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帮忙查找一下女孩的信息,工作人员反馈,位于侍庄的一所外国语学校有女孩曾经的就读记录。得到反馈后,民警问女孩是否知道该所外国语学校?女孩说自己曾在该校念过书,家离那里很近,就再也不开口了。于是民警带着女孩驱车前往学校,了解情况。据校方介绍,这名女孩一年级就读该,之后便转学了,他提供了女孩模糊的家庭位置。民警道谢后便带着女孩去找她的家。

  途中,女孩记起了一条熟悉的道路,但她不知哪个路口通往自己家,恰好路口有一家小卖部,门口的老奶奶正在晒太阳。民警便将车窗摇下来询问老人是否认识车上的孩子,老奶奶欣喜的表示认识,女孩家就住在后面一排,她的父母一直在找孩子,都急死了,并找出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给民警。

  最终,女孩和父母得以团聚。而女孩的母亲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看到熟悉的家人,女孩这时才露出开心的笑容。

  原来,女孩上的是寄宿学校,妈妈在侍庄打工,这周五提前放假,女孩便与妈妈约好周五到侍庄找妈妈,上午自己坐车到新车站,到时妈妈去接,可女孩比约定时间提前了2个小时,中途还提前下了车,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迷了路。好在有好心人及时报了警,女孩这才得以和妈妈团聚。

  在民警正要离开前,发生了这样有爱的一幕。女孩拿着身上仅有的2元钱,到路口小卖店买了糖果作为感谢,送给民警叔叔。民警则又趁着女孩不注意的时候将糖果退回小卖部,将钱还给女孩,并表示这是叔叔应该做的。民警看着与自家孩子年纪相仿的女孩,心里顿觉暖洋洋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