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着妹妹的身份证欲骗办护照,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
2019-12-17 15:4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 “我是1967年出生的,妹妹是1971年出生的,我年龄有点大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我妹妹不到50岁,还能找得到,我和妹妹长得又挺像的,所以我就用她的身份证了。”近日,东海女子孙某拿着妹妹的身份证,到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欲骗办护照,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

  11月30日,一名叫孙某的女子来到出入境大队称自己要办理护照,办证民警随后按照流程进行信息核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发现问题,因为身份证上的照片和本人还是比较像的。”但是,随后民警经过仔细核查,发现其中存在“猫腻”。“我们发现孙某的左眼有点问题,但是照片上的人却是右眼有点问题,我们通过进一步比对,发现孙某存在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护照的嫌疑。”经讯问,孙某承认自己冒用妹妹身份证办理护照的事实。孙某交代,自己几年前曾到国外打过工,和劳务公司比较熟悉。最近从劳务公司了解到,某个国家正在招聘工作人员,且工资比较高,孙某便想去应聘。但是报名时孙某发现自己的年龄已经超出了招聘要求。在一番纠结后,孙某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冒用妹妹的身份去办理护照出国务工。“我真是后悔,这下不仅出不了国,而且还要受到处罚。”孙某说道。

  目前,孙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骗办护照,被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袁青青 邵丹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