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中正卫生院:百姓点赞创新医患管理服务模式暖民心
2019-12-12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永结)“到俺们中正卫生院看病真方便啊,不但医生技术好,还有专门陪俺们这些年龄大的病人护士呢,领着俺们每个科室去看病,服务态度真好……”一位老大妈边挂水边夸赞。连云港市海州区卫生院分管领导与院公卫人员及村卫生室室长,层层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院公卫人员分村包干,与村乡村医生挨门逐户对慢性病病人进行检查,完善慢病病人档案,每季度对村卫生室进行一次基本公共卫生检查,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公共卫生经费。

  

  同时,还将创新村医公卫模式。每个村卫生室固定1名村医专门做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固定的村医直接纳入卫生院考核,不在村卫生室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卫生院直接发放固定村医待遇,今年创建省级示范村卫生室2家

  加快人才培养,更新业务技术。该院出台了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激励业务人员通过自学、函授、脱产学习等形式,达到专科以上学历,以提高卫生院的综合服务实力,增强两个效益,计划在妇科、外科、康复科上有所突破,努力创造条件建设标准化中医馆,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老中青结合的医疗队伍,保证服务区内患者就诊、治疗的正常、优质。

  

  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该院严格按照区卫计局绩效考核方案进行绩效考核,坚持考核分配原则,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权利到人、考核到人、分配到人。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各科组长为成员,并指派专人负责。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召开各科组会议,广泛征求意意见,并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院委会讨论研究,明确考核内容及评价标准,制定各科组绩效考核细则,对绩效考核方案、结果、大额费用支出等召开职工大会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的监督,始终做到公平、公道、公正,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奖勤罚懒、激励创优作用,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创建省级示范卫生院,提升卫生院的整体形象,2019年积极争取省级卫生院改造扶持。对卫生院所有楼房外墙、门诊楼一楼内部进行提升形象装修改造,同时将对消防进行达标施工。院内路面进行沥青“黑色”化处理。

标签:卫生院;卫生室;绩效考核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