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贸促会服务进县区专场宣讲活动启幕
2019-12-10 15: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12月3日上午,在灌南县硕项湖酒店内,一场国际贸易促进宣讲会给该县外贸企业应对当前复杂国际贸易形势,开拓更大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服务支撑。此次活动由市贸促会、灌南县商务局联合主办,也是市贸促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呼应企业诉求的具体体现。该县食品、木材、皮革加工、船舶制造、电子科技、汽车配件生产等企业相关人员,以及该县、乡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百余人参会。

  “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将给我们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如何更好地应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扭转企业发展困境?”……近期,在市贸促会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过程中,不断有企业提出此类诉求。“说到底,这些企业都在寻求更好发展,特别是想借助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的契机突破瓶颈,把企业做大做强。”市贸促会主任杨保东说,“企业的切实需求,正是我们主题教育活动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市贸促会清醒地认识到,在企业面临的诸多问题中,既有外部环境变化的客观因素,也有企业自身风险应对、抓住机遇的意识不强、能力不足的内在原因。为此,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成为当务之急。在开展“进企业、听诉求、解难题”年度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市贸促会进一步开展贸促服务进县区专场宣讲活动,有效拓宽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当日的宣讲活动中,市贸促会邀请了省贸促会、市商务局的两位专家现场授课。两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海外(东盟)市场开拓与分析,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对相关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等方面,给企业开出了“如何研究海外市场”“如何抢抓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的溢出效应”的良方良策。

  经过一上午的宣讲,提高了广大企业对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的认识,提升了市场研判、风险应对的能力,也提升了当地相关部门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的意识和本领。

  在此次灌南专场宣讲会的基础上,市贸促会将根据其他县区外贸企业的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贸促服务上门宣讲活动,更好地发挥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政府的能力,让主题教育实践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足,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