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为何深夜开车戴口罩还拉下遮阳板?原是做贼心虚……
2019-12-10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崔玉婷 黄楚钰)近日,连云港市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视频研判,网上网下联动作战,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大货车柴油、电瓶被盗案5起,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10月份以来,赣榆区的城头、城西及沙河镇等地夜间接连发生多起大货车柴油及电瓶被盗案,损失数千元。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对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研判。由于案发时间多为下半夜,加上天气时有薄雾,给视频研判造成了一定障碍。好在办案民警经验丰富,分析嫌疑人在盗窃柴油、电瓶等体积、质量较大物品时,必定会使用交通工具运输。

  经过大海捞针般的甄别,民警终于发现了一形迹可疑的车辆。“监控中,我们看到该辆面包车内两人夜间也都戴着口罩,并将遮阳板拉起遮挡面部,有时悬挂山东牌照,有时候悬挂江苏牌照,在车后座能够隐约看到堆放着油罐,我们初步判断该面包车为嫌疑车辆。”青口派出所副中队长王维栋说到。

  经调查,面包车车主是赣榆区沙河镇的刘某,细致比对后民警确定案发时间段内刘某就在车内。至此,刘某的作案嫌疑基本确定。11月23日,指挥中心发现刘某出现在青口镇某地,立即通知青口派出所前去指定地点将刘某一举抓获。

  经审查,刘某供述了其伙同徐某先后窜至城头镇、城西镇等地多次盗窃大货车柴油及电瓶的犯罪事实。后经细致摸排,警方于11月28日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部分被盗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货车柴油;被盗;电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