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的两次搭火,温暖了夜归车主
2019-12-10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双江 王静)“多亏遇到了你们,不然今晚我的车子可能就要抛锚在这了,你们灌云民警真是太热心了,谢谢你们”,男子对执勤民警连声道谢后,驾驶车子在夜幕中渐行渐远。

  12月7日晚上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民警任晓磊和同事张如红、曹廷帅例行开展亮灯巡逻,当他们驾驶警车行驶至324省道大杨路段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苏G3***2的小轿车停在路边,该车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于是,任晓磊下车上前查看,敲开车窗玻璃后,还没等民警开口询问,车内的男子就迫不及待地说道:“警察同志,你们来的真是时候,太好了!我正要打电话求助呢,我车子打不着火了,这人生地不熟的,真是干着急啊!”

  原来,该男子姓张,是新浦人,当晚其驾车从沭阳返回新浦,在途径灌云县324省道大杨路段时,停在路边稍作休息,没想到再想启动车子,发现怎么也打不着火了。任晓磊在核实完车主的信息后,让车主在车后方放置好三角警示牌,由于警车上没有可以搭火的线路,民警便安排人员驾车去附近的镇上寻找汽车维修点,大约10分钟后,找来了搭火线,顺利帮车主的车子搭上火,将车子发动成功。

  “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车主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没事,如果后面再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好的,谢谢你们”。说完,车主便驾车离开。可没过几分钟,执勤民警就接到了车主的求助电话,原来该车电瓶已经处于亏电状态,民警驾车返回后,一边想办法给车主的电瓶充电,一边和车主在寒风中等待。约半个多小时后,车子的电瓶已充满足够电量,车主第二次发动车子成功后,激动地对民警不停道谢。

  看着车主远远地驶离视线后,民警也想提醒广大车主:停车要停到安全地带,不要疲劳驾驶,长时间不用车或出远门时要及时检查蓄电池电量,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标签:车子;车主;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