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多方联动合作引才聚智
2019-12-09 10: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薛洋)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1家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恒瑞医药、豪森药业、中复连众等32家区内企业人资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市开发区人才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加速推进多方合作引才聚智。

  这是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立足区域产业特色、积极推动区域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开发区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科技兴区、环境宜区”的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构建人才链,通过人才链提升产业链,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良性互动格局。截至目前,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已形成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产业体系,培育了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中复连众、神鹰碳纤维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聚各领域产业人才5万余人。

  “市开发区医药产业基础雄厚,服务配套完善,特别是在创业初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连云港市荣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正在市开发区医药孵化器一期的实验室里忙碌着。从有创业想法,到准备创业,再到开始创业,市开发区全程贴身服务,在招标方式上首次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并借鉴医药名企在实验室装修方面的丰富经验,仅用5个月时间,建成了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基因编辑和基因治疗实验室。为了解决创业初期资金困难,连云港经济开发区还帮助其申报了市花果山英才计划,获得当年最高奖励200万元。

  拓展平台新空间引才。如今在市开发区,人才引进方式已经从点对点与单个高校开展人才合作转向联系一批高校院所抱团取暖招才引智,从依托国内市场选才转向从全球范围内布局人才链、创新链。市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不断转变人才发展理念,立足区情域况,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先后在多个城市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站,并与历届科技镇长团后方单位共建人才战略合作联盟。此外,我们还通过设立海外分公司、研发中心畅通国际化人才引进渠道,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孵化器、众创空间等高端载体等方式,定向招引双创人才和团队,推动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配置人才资源。”截至目前,市开发区已经通过项目合作,先后与俞建勇等一批行业顶级专家合作,共建院士工作站3个;建成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1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高端研发平台成为支撑人才集聚的重要载体。

  牵紧环境牛鼻子吸才。“我们是今年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市开发区营商环境好,所以我们选择到市开发区落户,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等手续。”爱索思(江苏)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市开发区产业发展精彩不断,不仅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项目纷至沓来,一大批符合高质发展要求,契合主导产业需要,具有支撑性、拉动性、扩张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也正在落地生根。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抓招商、强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成功获批“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先进地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