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成立人大代表“驻外联络站”
2019-12-07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玉成)日前,灌云县人大举行代表驻外联络站授牌仪式,标志着灌云县人大人大代表驻外联络站正式成立。

  灌云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30多万人。一些外出务工人员虽然进了城,但未能融入城市,遇到困难、矛盾时,诉求反映渠道不畅,成为弱势群体。为此,灌云县人大立足代表机关定位,探索成立代表驻外联络站,创新流动代表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更好地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也是实现人大代表同在外选民保持密切联系的有益探索。

  

  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灌云县人大积极争取灌云籍成功人士的支持,在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立代表驻外联络站。驻外联络站不仅能够有效发挥桥梁作用,还能积极宣传县委的中心工作,介绍家乡的发展情况以及返乡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大力营造热爱灌云、奉献家乡的浓烈氛围,收集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对家乡发展的期望、建议和意见。在后续工作中,灌云人大将为驻外联络站提供有效保障,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驻外联络活动,加强业务指导,帮助联络站制定好工作计划、确定好工作目标、完善好工作制度、建立好履职档案,推动驻外联络站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驻外联络站运行中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除了此次成立的灌云县人大代表驻南京、昆山、保定、乌鲁木齐等4个联络站外,很据实际需要,后续还将建立更多的驻外联络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