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出门找老伴 老伴没找着自己却迷了路
2019-12-05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近日,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78岁老人刘某见老伴早上出门买菜一直没回家,便骑车出门查找,结果老伴没找着,自己却迷了路,幸亏遇到好心市民报警,浦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2019年12月2日上午9时43分许,浦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广场西门,有名老年男子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沈华平带领辅警很快来到了现场。“就是这个老年人找不到家了。”警车刚停下,一名环卫工人就对正下车的沈华平说到。“老年人,你家住哪啊?”沈华平问到。“我家住海宁小区,找不到了呢?”老人回答到。随后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老人姓刘,今年已经78岁了,家住海宁小区,当日早上6点多钟,老伴出门买菜,一个多小时都没回来,心急的他便骑着自行车出门找,谁知道转着转着便迷了路,怎么也找不到家了,想联系家人时发现自己身上没带手机,一时又想不起老伴的电话号码,还好遇到好心的环卫工人帮忙报警求助。

  “不碍事,我们帮你送回去。”弄清楚情况后,沈华平便将老人自行车放到警车后备箱里,然后将老人扶上了警车。“我平常基本不出小区,老伴还专门嘱咐我没事不要出来,哎,这一出来就迷路了。”老人在警车里不断自责。约莫十分钟,警车便来到了海宁小区。进入小区后,老人便认清了路,随后找到了自己住的那栋楼。“下车出门带个手机哦,或者把家人电话号码写张纸条揣身上。”将老人安全送到后,沈华平向老人叮嘱到。事后,沈华平了解到,刘某老伴买完菜回到家后,发现刘某不在家,也在到处找刘某。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照看好家中的老人,出门一定要放联系方式在老人身上,以防老人迷路走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