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域列车项目建成将书写东陇海铁路铁路新篇章
2019-12-01 12: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作为陇海铁路最东端的连云段,长期以来从未行驶过载客列车,从连云港东站至连云港站也一直只是开行普速列车。而今天市域列车的试运行,标志着古老的陇海铁路最东端即将开启动车新时代。

  作为江苏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域列车,对于完善城市多层次综合交通系统和运输结构优化,实现对既有交通资源最大化利用,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有效满足东陇海铁路沿线的连云区、开发区、自贸区的百姓绿色出行。

  连云港市域列车项目2019年被列入全省41个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并是当年开工当年开通运营的项目。市域列车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非常广泛。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建工程中的“五站一基地”,5个客运站站房、站台及雨棚等新建或改建,新建列车维保基地;附属工程包括四电及信息工程,包括通信、信息、供电、客服、旅服、客票等系统。按照上海局的相关规定,本项目委托东华公司安徽地铁代建,安徽地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公开招标工作,施工单位于2019年6月底正式进场。自项目全面开工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为铁路建设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各参建单位集中优势力量,日以继夜,大干快上,目前已进入后期扫尾阶段。

  目前,市交通控股集团已制定了公交优化方案,增加短途线路、加密既有线路班次和开通景点直通车,对每个市域列车站点周边的公交车线路做了系统的优化调整,最大程度发挥市域列车大运量的运输优势,与BRT和常规公交一起协同运作,取长补短,服务于民,方便群众出行。这也将极大提升连云港全域旅游的便捷性,促进旅游事业的高质发展。(仲明 蒋克俭)

标签:列车;连云港;陇海铁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