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在全省率先完成军转干部年度移交安置任务
2019-11-29 13: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丁婷婷) “这次提供的工作岗位我们都很满意,我选择去连云区工作。我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方工作环境、工作岗位的需要,为港城高质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市区2019年度营职以下(技术)计划安置军转干部自主选岗工作会上,市武警支队正连职干部刘浩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始终坚持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民生工程,切实落实移交安置政策,激励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圆满完成120名军转干部、242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3名随调家属安置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年度移交安置任务。

  紧扣一个目标,一盘棋统筹推进。该局围绕年度移交安置任务,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报请市政府办公室先后出台相关规定,按照1:1.2的比例指令性下达军转安置计划指标,推出行政岗位113个、参公8个、事业4个;协调市编办、市国资委等单位制定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计划,报请市政府办公室指令性下达69个市属国有企业岗位、6个事业编岗位。同时,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实际,结合今年移交安置新局面,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安置质量和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

  完善两项制度,一张网联动覆盖。在健全就业安置机制,改进机关事业单位接收安置办法上,建立高层次人才公开选用制度、巩固和完善积分选岗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军转干部高层次人才安置计划,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岗位需求,带头选用军转干部高层次人才,军转干部根据意愿选择岗位,有效发挥了军转干部特长,2019年我市13名高层次人才军转干部均完成安置。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公开职位、量化积分、个人选岗、组织决定”的军转安置方式,按分值由高到低的顺序,由军转干部本人在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令性安置计划岗位指标内依次自主选择工作岗位,让军转安置工作的每一道工作程序都充满阳光,让每一位军转干部都能感受到安置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

  构建三大方案,一条龙强化服务。严格把控计划方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明确要求,各县区、市各功能板块、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国家、省政策规定制定当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岗位计划方案,明确方案制定、上报时间节点,经市局批准后方可组织选岗。提前谋划安置预案。深入一线靠前指导,与安置对象面对面谈话,加强思想引领,保证全市退役军人安置接收工作圆满完成。因材施教制定培训方案。为促进人岗相适,在定岗定位后,对仍不能专业对口的军转干部,送江苏海洋大学带薪全脱产融入式专业培训一年,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