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法院召开2019年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11-29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连云港讯 11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指挥中心升级建设及2019年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连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浦洪介绍了新建执行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浦洪副院长介绍,连云区法院深入探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854模式”新要求,以西墅综合楼为载体,对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以更好硬件设施为基础,以更优执行服务为保障,以更智能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全新执行指挥中心,全力提升执行的规范化水平。升级改造后的执行指挥中心面积约3100平米,设置执行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三大区域,集网络查控、远程指挥、信用惩戒、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决策分析等六大功能为一体,中心还新建可容纳全院干警的视频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及司法警察训练中心,是目前全市法院建设标准较高的执行指挥中心,必将对连云区法院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对于2019年以来的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浦洪副院长向与会媒体记者们展示了一系列数字:截止10月31日,连云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15件(含旧存256件),执结1659件,结收案比84.69%,执行到位金额65903.85万元,多项执行质效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前茅。2019年,连云区法院始终坚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维护胜诉权。持续加大财产查控力度,目前已实现与绝大部分金融机构、车辆管理部门建立了“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并将余额宝、支付宝等部分理财产品纳入执行查控范围,进一步提升财产查控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持续强化失信惩戒措施,共有667名被执行人被纳入失信名单、832名被执行人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通过嘉瑞宝广场LED大屏幕、“墟沟微生活”等公众号、社区公告栏等多种方式公开曝光失信个人103人、法人3人,3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大对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强制搜查18次,司法拘留40人,切实增强了司法权威。持续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活动,针对涉民生、涉弱势群体、涉金融债权、涉重点企业、涉港口案件等执行案件,常态化地开展“夜间执行”、“凌晨执行”、“假日执行”等专项执行活动26次,结案335件,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解决了一批“骨头案”。开展涉黑涉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3次,营造了“打财断血”的强大执行声势。持续提升财产处置效率,完善落实《连云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规定》,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加强对司法网拍工作的推进,今年1-10月院网拍中心共上架拍品201件,成交97件,总成交额为7393.41万元,案拍比6.17%,排名全市法院第一。继续推进“执转破”工作,重点推进连云区最大问题楼盘东方海逸豪园开发商连云港远通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执转破工作,目前该案已进入破产审理阶段。

  浦洪副院长还通报了连云区法院强化执行规范科学管理,着力化解执行信访积案,深入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由连云区法院审管办副主任王馨颖主持,中国江苏网、江苏广电总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连云港广播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网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连云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国栋、审管办负责人赵地参加发布会。(姜晓静 王钟伟)

标签:执行;连云区;指挥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