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七家客运站将配备电子护照阅读器
2019-11-28 15: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陈瑶 董磊)自汽车站实行实名制车票以来,人证票一致方可进站乘车,携带身份证件乘车已经成为旅客的习惯。但是我国身份证件种类较多,目前连云港市各车站的身份识别系统仅能识别身份证,其他证件需要人工查验,这给携带除身份证以外身份证件的旅客进站带来了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将配备电子护照阅读器,快速识别多种证件,实现旅客“秒进站”。

  电子护照阅读器,不仅能识别护照,还能识别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多种身份证件,是目前十分受欢迎的证件阅读器。目前,我市各大客运站主要使用的是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配合“刷脸”系统进行人、证、票一致的查验。持有身份证的旅客可以实现快速进站,但是持有其他证件的旅客还需要进行人工查验,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升级为电子护照阅读器,能够大大增加智能识别的身份证件种类,有助于提高进站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笔者昨天从市交控集团汽车公司了解到,我市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赣榆汽车客运站、东海汽车客运站、灌云汽车客运站、灌南汽车客运站、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等7家客运站均将配备电子护照阅读器。电子护照阅读器的配备使用,是加强实名制管理的重要举措,同时为持出入境证件的旅客出行带来便利。

  此外,为打造高质量客运服务,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市交控集团苏欣快客站、新浦汽车总站、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分别对市区至临沂、潍坊、楚州、溧水,港口至溧水定制客运班线进行了改造升级。此次车辆全部升级为19座商务大巴,升级后的座椅间距更宽敞、座椅舒适度更高,客车的安全性、舒适度大幅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