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管齐下”凝聚非公党建发展合力
2019-11-2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不断创新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非公党建工作。

  一是党建指导促提高。海州工业园从机关选派熟悉和热爱党建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有一定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党员干部,“一对一”进企业指导开展党建工作,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二是业务培训促提升。从抓规章制度入手,结合每月10、20号党员集中学习日,建立非公企业党员活动日等各项制度,同时积极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先后多次举办了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及时召开标准化建设专题部署会和非公党建指导员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工作和业务水平。 

  三是强化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指导员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职,通过指导非公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没有党员、尚未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培养发展党员,尽快组建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推动党群活动一体化,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多渠道帮扶促和谐。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党员带头献计献策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园区党员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120余条,采纳73条。同时,大力推荐优秀员工、优秀党员到重要工作岗位,努力打造向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的良好氛围。

标签:党建工作;党员;标准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