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粉针生产线成型 正大天晴综合制剂车间项目加快推进
2019-11-21 14: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王誉霏)日前,笔者刚走进位于海州区郁洲南路的正大天晴综合制剂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就看到一辆运输车停在车间门口卸载彩钢板。“一二三!使劲!”8名施工人员正围站在装着几十块彩钢板的接驳平板车前,铆足了力气把彩钢板往车间里运输。不远处,一台吊车正把施工用的升降车吊往车间二层,整个施工现场热闹非凡。

  “综合制剂生产车间是在厂区内的预留土地上建的,土建主体是今年7月建成的,从7月到现在一直在忙着工艺管道和设备安装,今天进场的彩钢板就是搭建车间内部结构用的。”项目现场负责人边说边带领笔者往车间内部走。据悉,综合制剂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结构2层,主要建设综合制剂生产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包括大容量输液生产线、粉针生产线、三合一吹灌封制剂生产线、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等,各制剂生产线主要设备将从欧洲进口。

  笔者在车间一层看到,生产所需的洗灌封、器具清洗灭菌一体机、胶囊填充机等设备已整齐地摆放在地上,负责不同工序的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干着手里的活。“早上6点半开工,现场约有六七十名工人,大家一起忙活,干劲十足。”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来到车间二层,只见数名施工人员正站在搭建好的平台上,在给二楼的楼板开孔,做设备排水管道安装,还有施工人员在忙着做消防设施。“车间的内部设计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制剂中试标准,平面布置、工艺流程也都遵循安全环保的理念。”现场负责人介绍。

  目前,车间内的粉针生产线已经成型,生产线采用的一套国外进口设备正在办理海关手续。“设备到场后,就可以施工净化环氧地坪,再把门等辅助设施安装好后,就可以进行设备调试了。”现场负责人介绍,另外几条主要生产线也在进行设备供给和安装,预计明年下半年进行调试。

  据了解,整个综合制剂生产车间项目明年底能完工,经GMP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后即可投产。投产后,可进行多个剂型新产品的生产,将实现年产粉针产品1000万支,年产吹灌封三合一产品2亿支,年产大容量输液产品1000万瓶,年产小容量注射剂产品2000万支,年产必绿胶囊1000万粒,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年平均利税700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