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今年已完成41个老旧小区改造
2019-11-20 14: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金鑫)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百姓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笔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连云港市承担省级下达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28个,市级目标任务改造老旧小区35个,经过市住建部门的实地调研和排查梳理,今年实际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9个,41个已完成改造,累计投入资金1706.24万元,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179.33万平方米,惠及1.5万户业主。

  为了狠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和落实,今年市住建部门督导各县区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发现连云港市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建筑破损、地下管网排水系统严重老化、适老设施缺失、停车位不足等问题。针对排查发现的这些问题,市住建部门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内容,优先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最终排定49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其中海州区30个、连云区3个、开发区1个、东海县15个。

  据悉,海州区列入改造的30个老旧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日前,笔者走访多个老旧小区发现,农行宿舍、皮防所宿舍、大庆西路52号院、盐医宿舍、蔬菜公司宿舍等老旧小区的道路地砖已完成修复,部分小区排水系统也完成了微改造,有条件的小区还增划了停车位。“现在小区整体环境比改造之前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无论是路面还是楼道照明,都修复好了,我们居住在这里也感觉舒适了很多。”说起老旧小区改造,海南小区居民孙大爷赞不绝口。

  市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安排,2020年连云港市将继续开展新一轮改造。“我们将按照‘市级统筹、县区实施、部门协作、街道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县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在综合治理中的基础作用,通过直接投资、落实资产权益等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引导水、电、气、通信运营企业开展小区内以及小区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积极探索通过政府采购、新增设施有偿使用等方式,引入专业机构、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该负责人说。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将对市容市貌影响较大的小区优先、高标准安排,形成“城市盆景”,同时兼顾整个城市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将雨污分流、海绵城市建设等内容纳入改造任务范围。

  当前,市物业管理中心正按省厅要求制定《连云港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规划(2019-2022)》,争取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连云港市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物业管理全覆盖,人居环境达到“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宜居目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