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两天两夜查破交通肇事“真凶”
2019-11-2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秉键 王静)夜幕下,一男子被车辆撞倒后,肇事车辆逃逸,办案民警抽丝剥茧,走访排查出三辆嫌疑车辆,可其中却有两位驾驶员承认肇事逃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1月13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热心路人报警称,在灌云县仲集商贸城附近,有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男子被撞倒在地,伤势较重。办案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经仔细勘察发现,现场地面遗留痕迹不明显,也未寻找到其他目击证人,无法搜集到更多证据。

  为尽快侦破此案,办案民警又迅速赶往医院。从伤者家属口中得知,伤者孙某道(化名)今年50余岁,案发时因为天色已晚,其被撞倒后未能看清肇事车辆,民警没能从伤者口中得到任何有效信息,案件似乎一时陷入了僵局。

  此时已是深夜,民警认为事不宜迟,立即对该案件展开研判。凌晨时分,报警的热心路人给警方提供了一个线索,称其10岁的儿子当时在案发现场附近玩耍,看到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的三轮车。据此线索,民警立即缩小排查范围,初步判定嫌疑车辆为一辆开往小伊方向的农用三轮汽车。

  次日1时,锁定嫌疑农用三轮车驾驶员后,民警马不停蹄赶赴小伊乡侦查,并于3时抓获嫌疑人,找到嫌疑车辆。经询问,孙某法承认自己肇事逃逸。为进一步巩固证据,民警又请求指挥中心协助,经调查发现,案发时间段前后,共有3辆蓝色三轮车辆经过事故现场,让民警疑惑的是,孙某法驾驶的三轮汽车经过的时间是在该交通事故发生之前,这与孙某法的供述并不吻合,案情一时又变得扑朔迷离。

  民警加快了对另外两辆嫌疑车辆的排查速度,先后确定两辆车的车主分别为周某波(化名)、徐某(化名)。后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周某波被排除嫌疑,案情似乎变得明朗起来。通过反复比对研判,最终民警锁定肇事逃逸的“真凶”为徐某。事发第三天凌晨3点,当民警赶到嫌疑人徐某家中时,发现其肇事的三轮摩托车被白布覆盖,车辆有明显的剐蹭痕迹。民警当即将徐某的三轮摩托车进行扣押。

  11月15日早上,嫌疑人徐某来到交警部门准备要回自己的车辆。徐某并不承认发生交通事故,百般抵赖。面对徐某的诡辩,民警决定采取迂回战术,转而联系徐某的家人,对徐某的家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清法律利害关系。在强大的事实证据和亲情的感召下,徐某终于承认其于11月13日晚肇事逃逸的事实,其交待事发时感觉碰撞力度不大,自认为不会出什么大事,就离开了现场,以为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哪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那孙某法又为什么承认自己就是肇事者呢?经调查,原来孙某法经过事发路段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自己也不确定是否因剐蹭撞到人,害怕如因肇事逃逸,其车辆保险无法报销,索性自己“脑补”编造了一个事故,甚至为了显示自己负责到底的态度,还主动给伤者请来护工。至此,该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真相得以水落石出。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也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