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民警出警及时挽救一轻生少女
2019-11-19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思禹)11月17日13时30分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民警卢瑶轩在派出所值班室接群众电话报警:“辖区某酒店508房间有一名女子有异常,有自杀可能。”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到达该酒店508房间后,民警看到了一年轻女子躺在床上浑身发抖、抽搐,现场情况危急。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同时对该女子进行必要的抢救。13时40分许,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民警配合周边热心群众将该女子抬上急救车。后经过急救人员一个多小时的不懈的努力抢救,该女子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抢救医生对民警说:“如果再晚到一会儿,后果就很难说了”。

  该女子脱离危险后,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通过调查,民警得知该女子名叫小朱(化名),今年刚满20岁,因为学业不顺,和家里人发生矛盾,之后一个人来到宾馆服药自杀。

  民警联系“小朱”的家属对其进行开导,民警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理性解决,不能忽略孩子想法,生命是最宝贵的,“小朱”的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目前,“小朱”已经在家属的陪同下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民警提醒广大青少年家长,青少年心智不够成熟,如果青少年在一段时间内体验到心情不愉快、高兴不起来、烦闷,学习失去了动力、人变“懒”了甚至厌学,对成绩下降变得无所谓或对什么都无所谓,对平时感兴趣的事情变得乏味,此时家长应该密切关注青少年,给予鼓励,不要采取打骂等过激行为,必要时应及早就医,以防严重后果的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