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成品车间筛分车间将投入使用
2019-11-19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马兆轩)“我们一期‘40万吨煅烧焦’生产线去年12月基本建成,现已投产,在建的是二期和三期工程,是我们第二条‘40万吨煅烧焦’生产线、成品车间、筛分车间,以及40万吨阳极生产线,下个月底成品车间、筛分车间均将投入使用。”近日,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连云港临海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建设现场总指挥王旭为笔者介绍。

  据介绍,连云港临海新材料“80万吨阳极新材料”项目,规划用地922亩,分为五期建设,总投资约32亿人民币,采用目前国内先进、成熟的净化除尘技术,能够实现超净排放、无废水排放、无白烟产生。

  走进厂区,笔者见到位于厂区门口的二三期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二期的厂房、钢板仓已经建完,内部正在焊制煅烧炉承载平台,三期项目的成品车间和筛分车间正在进行钢架结构安装,目前已基本完成,运输车辆载着设备进场,待厂房基础做好后即准备安装。与二三期项目紧张建设的场景不同,位于厂区最北部的一期项目车间,则是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在最高处达40余米的车间内,4台煅烧炉正轰隆隆地运作着,8、9名工人在车间内工作,收集的余热蒸汽正在向周边利民造纸、昇昌科技、沙英喜等企业输送。

  “我们采用的是智慧工厂管理模式,运用智能综合管控系统,集合多种自动化硬件设备、MES(生产执行系统)、ERP(生产管理系统)、QMS(品质管理系统)、SCM(物流管理系统)等众多强大软硬件集成的管理控制平台,生产车间自动化程度比较高,以达到成本削减、生产效能提升和品质保证的目的。”王旭告诉笔者,“虽然自动化程度比较高,但等1至4期项目全部建成后,我们预计可以新增近1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约1600名从业人员。同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2亿,年利税3.1亿,新增路、海、河联运物流量约20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融入当地循环经济的发展,公司所需主要原材料为石油炼制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石油焦,而周边徐圩新区正建设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将产生大量的该固体废料,可有效降低固废的外运。同时,石油焦在煅烧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余热,一、二期达产后,可年产100万吨的余热蒸汽,可供给园区更多企业使用,能够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的循环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