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聚人才 用人才 助发展
2019-11-18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薪宁)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人才工作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主题,突出重点、强化领导,结合洪门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合理制定人才工作宣传及引入计划,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首先是积极探索,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一方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对人才工作的指导。在街道、村居、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成立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整合力量,确保人才工作的顺利推进。今年通过联络员队伍的宣传,顺利完成了海州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及报名工作。另一方面,深调研广引导,为开展人才工作打好基础。利用项目和招商,加大力度“引”才。充分发挥现有企业人才的作用,利用他们的信息优势,根据企业项目需要,开展自主招才工作。

  其次是注重服务,实现人才资源优化。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深度挖掘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人才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打造人才交流的平台,不断完善园区非公企业人才联谊会,吸收更多的企业优秀人才参加。通过不同企业人才之间的交流,达到了融洽感情,互通信息,共同提高的目的。创建促进经济发展的沟通平台,通过召开企业人才“民主恳谈会”,邀请企业人才就街道经济发展难疑点问题开展交流,促进人才与政府之间的交流。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尽量为非公企业主、党组织负责人、技术骨干争取、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开拓非公企业人才技术、学术交流的通道。同时,引导企业鼓励人才参加区、街道劳动部门组织的各类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为人才再教育提供更多机会。三是完善人才信息库。深入企业调查,摸清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人才信息,建立人才信息库,并及时充实完善人才信息库,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推动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为更好地做好人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再者是营造环境,促使人才积极创业。一方面,加强宣传力度,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积极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人才政策,先进典型。加强人才工作调研,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加强指导。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另一方面,强化激励措施,努力创建拴心留人环境。我们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路线,营造让人才放心、安全、舒心的环境,在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督促各企业做到依法为每位人才缴纳“五险”,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此外,联系有条件的企业为职工建立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各类活动场所,为企业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娱乐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