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气温逐步下降 本周末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2019-11-15 16: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袁春梅)风起叶落,下半年来的第一次寒潮,让港城街头满是萧杀之气。此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让港城离冬天的距离又进了一步,未来一周连云港市多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周末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13日中午开始,港城出现陆上5到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6到7级阵风8到9级的西北大风,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下半年来第一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4日全市最低气温在1℃至2℃,霜冻也开始登场了,这样的天气,大家都感觉到,冬天已躲在门前窥探了。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气温有一定回升,低温7℃至8℃,高温回升更为明显,16日高温还能回升至20℃以上。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未来一周连云港市多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16日夜里至17日夜里,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连云港市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立冬节气后,冷空气活跃,降温幅度大,城区各医院儿科就诊人数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多数都是呼吸道疾病患儿。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儿呼吸科医生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力会相应下降,加上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室内空气流通差等因素的影响,容易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及哮喘的急性发作。

  避免疾病的侵袭,除日常加强锻炼,增强孩子的自身免疫力外,家长在照顾孩子方面也要注意适度原则,尤其是穿衣。如何判断孩子穿得合不合适,建议家长摸摸孩子的后背,如果凉凉的,可能穿少了;如果汗津津的,可能穿多了;以暖暖的不出汗为宜。

  冷空气是强烈的致敏原,会刺激气道诱发疾病。医生提醒,早上和晚上温度相对较低,戴口罩可以有效避免冷风直接进入孩子的上下呼吸道。这一时节正是流感、秋冬季腹泻等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勤洗手注意卫生也很重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