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双十一”首日连云港快递量近200万件
2019-11-14 11: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徐誉宁)“双十一”网购狂欢节落下帷幕,连云港市各大快递企业也迎来了全年的业务高峰期。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十一”首日,连云港市各大电商发往外地的快递达149万件,总业务量将近200万件。11日和12日两天,连云港市快递日均总量在200万件左右,预计14日和15日,港城将迎来收件的井喷期,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连云港市各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一套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应对高峰期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这几天快递员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希望广大市民多理解和包容快递员,不太紧急的快件尽量勿催件。

  

  第一批包裹已经抵达

  前几日派件量不断递增

  “这可是我今年‘双十一’期间收到的第一批包裹,我要发朋友圈纪念一下。”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从快递小哥手里接过两件包裹后开心地说。今年“双十一”期间,她一共消费了6000多元,购买了大大小小近20件商品,其中多数是家居用品。由于充分利用了优惠规则,算下来,她买这批商品要比平时少花了近600元。她昨日收到的是一个品牌烤箱和厨师机,虽然卖家距离港城较近,但是这么快的速度已经在她的意料之外。

  与张女士一样,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上午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收到了“双十一”期间的首批快件。与此同时,快递员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候。面对庞大的快件量,快递公司在运输和中转方面下足了功夫,快递员也是分秒必争,拿到快递的那一刻便开启了“送送送”模式。

  昨日,市区一快递网点负责人李女士介绍,12日和13日两天,该网点的派件量在1000件左右,约为平时的2倍,这意味着该网点的每个快递员的工作量也翻倍了。预计到14日和15日,派件量还要增加200件左右。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大部分快递网点的业务量均为平时的2倍左右,一些网点的快递员,为了早点将快件派送出去,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5个小时左右。某快递网点的快递员陈先生介绍,他已历经了4个紧张的“双十一”,昨日中午12点,正是大家吃午饭的时间,而他却穿梭在大街小巷,一刻不得闲,因为他要在下午快件到来之前,将上午剩余的100多件包裹派送完。

  快件总量估计

  比去年同期增长2成多

  “根据往年的经验分析,11日和12日是连云港市发件的高峰期,13日以后,从连云港市发件基本进入扫尾阶段。从昨天一直到15日,连云港市收件量呈现递增趋势。”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十一”首日,随着各地买家纷纷下单,连云港市电商发出的快递量高达149万件,12日的发件量为146万件,13日和14日基本是发件的扫尾阶段。但是随着市民收件不断增多,14日和15日,收件量会到达一个顶峰。据估计,今年“双十一”期间收发件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30%。

  “今年‘双十一’,连云港市各大快递企业在场地、人员配备、设备方面准备得更为充分,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业务旺季,早在一个月前,连云港市多家快递企业就开始“招兵买马”,增加派送人员。除此之外,与曾经的“双十一”靠人工分拣相比,如今港城多家快递企业安装了自动分拣设备,极大提高了分拣效率。另外,不少电商推出的预付定金,后付尾款的举措在为消费者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快递错开了发件高峰,一定程度上减少营业点的货物积压,提高了快递配送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整个快递行业的发展,目前,连云港市各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一套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应对高峰期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这几天快递员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希望广大市民对快递高峰期的服务给予理解和包容,不太紧急的快件寄送尽量避开高峰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