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立冬 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
2019-11-08 16: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 伴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一股冷空气也将港城的气温拉低,明天全市最低气温5℃左右,不过最高气温还能保持在20℃上下,早晚虽冷,但午间还是比较暖和的。未来一周,港城持续晴好天气。

  6日开始,冷空气跨入我国境内,在北方地区放大招,不过这股冷空气对港城的影响倒不是很大,7日白天开始,海陆风力增大,气温也略有下降,9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察觉到,太阳天天上线,白天不冷不热。市气象部门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气温确实偏高。这种早晚微凉、白天温婉、晴多雨少的天气未来一段时间仍是主旋律。未来一周,港城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依然没有明显降水,早晨最低气温都在个位数,但是午间高温还在20℃左右,所以早晚寒意难挡,衣服还得多穿点。

  每年11月份,港城的枫叶开始变色,最佳观赏期只有10至15天。但今年深秋的脚步姗姗来迟,持续偏暖的气象条件导致那一抹枫叶红要比往年来得晚一些,预计要到下个周末开始,枫叶才能进入最佳观赏期。

  8日1时24分迎来立冬节气。习惯上,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传统文化中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寒冷的天气,人们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血管等疾病发生;注意均衡饮食,多吃一些滋阴潜阳、填精补髓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鲫鱼、乌鸡、莲子、赤豆等,同时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既能补充维生素,也能提高抵抗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