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推“学法免分”新规 处理交通违法最高可免记6分
2019-11-08 15: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 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不是老是觉得驾照上的分数不够用?是不是屡次在“回炉学习”的边缘徘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学法免分”,11月6日开始上线试运行。不过,申请“学法免分”必须满足一定条件,且有四种情形不适用“学法免分”。

  据介绍,所谓“学法免分”,就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本市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学习、考试合格后,可以对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免记分处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多减免6分。“学法免分”的操作步骤为,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进入系统,进行实名认证,再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答题。答题通过的,进入交通违法免分处理,微信支付罚款,完成处理。

  申请“学法免分”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持本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仅限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G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在连云港市范围内发生的记分分值在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查处(即电子监控设备所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四种情形不适用“学法免分”,包括:交警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单次记分分值为6分以上(不含)的交通违法曝光行为;驾驶证处于满分、逾期未换证、暂扣、注销、吊销等非正常状态;非连云港市号牌机动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