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轮车被卡石缝寸步难行 民警深夜出警暖心救助
2019-11-07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彭茜阳 王凡)随着一阵阵急促的铃声响起,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民警胡继术迅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带领辅警队员前往报警地点处理警情。

  “刚刚指挥中心称报警人三轮车滞留在火葬场北面的路面上几个小时了,现在都快十一点了,天这么黑温度又低,我们得快点过去才行!”夜幕里暖黄色的灯光照映出胡继术焦急的脸庞。辅警赵飞听后,脚下又稍稍带了油门,将警车快速开往报警地点。

  警车离目的地大约还有二三百米时,胡继术就看到一辆绿色三轮车歪倒在挖掘机旁的石头边上,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车旁徘徊。注意到警车的到来,待警车停稳后,男子连忙跑过来说:“警察同志,你们可算来了,这么晚麻烦你们跑一趟真是过意不去,我实在是弄不出这个三轮车,烦请你们帮我看看什么情况。”胡继术安慰道:“您别担心,我们现在就去帮你检查一下,放心,一切有我们呢!”

  “赵飞,一起过去看一下!”两人围着电动车转了一圈,很快赵飞就发现了问题,称道:“这边道路没修整,全是大块石头夹杂在一起,三轮车后轮正巧卡死在这石头缝中间位置了,这个好办,我们几个人合力搬开石头将车推出来就行了。”胡继术听完后又上前查看了一番,确认情况后,立即安排几人一起行动起来。民警先将石头往边上使劲推开,让它松动。随后,男子也加入其中,三个人,两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顺一个方向用力,不到十分钟就将车从石缝中“解救”了出来。

  “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恐怕今天晚上不知道要折腾到多久才能回家!真是万分感谢!”男子握着胡继术的手激动地说道,“这是小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职责,不过,这位大哥,您怎么深夜将车开到这个禁止行驶的维修路段上来了?前面有标志牌提醒的啊!”胡继术向男子询问道,男子很惊诧:“哪里有指示牌?我没有注意到啊,我只记得这条路是可以走的呀……”

  后经了解,原来男子因着急回家,由于天黑并未注意到路段前面的指示牌,不慎将车开到石头缝里了,随后,民警将男子送至正常行驶的马路上,并在其身后为其保驾护航,直至男子安全回到家中才离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