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家车突然起火 热心人联手驾驶员紧急施救
2019-11-05 14: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梁洪胜)11月2日下午3时许,一辆私家车在经过市区杏坛路附近路口时,突然冒烟起火。路过的车主发现后联手驾驶员,使用灭火器成功将明火扑灭,为车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有一辆车子起火了!”11月2日下午3时许,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杏坛路附近一路口,有一辆轿车冒烟起火。记者赶到振华路与杏坛路交叉附近时,现场围了几名路人,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前引擎盖已经被掀开,车主正在检查车头情况。前引擎盖内部分零部件已经被烧坏,现场地面上有车载灭火器。

  市民王先生说,下午3时许,自己开车送孩子去亲戚家,经过此处路口附近时,发现路前方这辆黑色车前车头有一丝丝烟冒出,“黑色轿车驾驶员好像还没发现,我赶紧按喇叭提醒他,他才停车,我把车也停下来,也就几十秒的时间,轿车前车头下方引擎盖白烟越来越多,一看就是起火了!”在现场,车主连忙拿出车载灭火器向起火的引擎盖下方喷去,而王先生也拿出自己车所带的灭火器,帮助一起灭火。在经过几分钟的施救后,黑色轿车引擎盖下方明火被扑灭。车主伏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子最近改装了大灯,起火原因可能与此有关。“感谢好心的车主王先生及时帮助灭火,为我避免了损失。”伏先生说。当天伏先生联系了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在勘察结束后,出事车被一辆拖车拖走。

  11月2日,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李警官。据他介绍,一般来说,车辆发生起火的原因较多,市民在使用车辆时一定要注意科学预防,避免自燃情况的发生。

  李警官介绍,防止车辆发生自燃,首先要勤检查保养车辆的油路、电路。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其次,车主勿要为了美观等原因,改装车辆,“改装车辆一方面在年检时无法通过相关部门检测,另一方面,原车线路等被改动后,如果出现负荷增大,很可能引发线路等零部件起火,给车主造成损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