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霜降冷空气愈加频繁 周末早晨低温降至6℃至7℃
2019-10-25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在峰前増温效应的影响下,午间港城高温攀升至25℃左右,不过这并不是秋天的“真实面目”,这不冷空气要来了,今起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赶来。

  最近这周港城持续晴好天气,受静稳天气影响,接连几天出现大雾天气,空气质量也有所下降。今天白天开始,冷空气前锋“驾到”,风力逐步增大,持续的大雾天气将得到改变。劲吹的北风也会拉低最近持续攀升的气温,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7℃至18℃,26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7℃至8℃,27日还要稍稍偏低一点,最低气温6℃。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比较频繁,此次冷空气影响后,29日前后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冷空气这么频繁,倒是这一时节的特点。24日迎来了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这天眼看着就要一天天变冷了。

  到了霜降这一时节,冷空气会越来越频繁,早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极易伤风感冒,还会引起扁桃体炎、气管炎和肺炎。患有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的病人,症状也往往会加重。因此,大家要注意添加衣服,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最好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