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交额超9500万 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闭幕
2019-10-23 10: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许钦源)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在振兴国际花卉城展览馆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致力于集中展示连云港文化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等多种业态深度融合发展;注重传统与现代融合,突出文化创意及特色文化产品。据统计,现场成交额超9500万元,人流量近10万人次。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及影响力等方面,较上届文博会均有所提升。

  据悉,本届文博会展会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有30多个特展位、260个标准展位,来自德国、意大利、巴基斯坦以及北京、上海等2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境内外展商、8000余种文化产品参展。设有连云港展区、创意连云港展区、创意生活展区(连云港高校创意联盟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等共12个展区。其中,连云港展区文旅融合无疑是今年文博会的一大亮点,众多旅游元素融入各县区(功能板块)特展中,旅游商品、旅游宣传、旅游推介等不仅丰富了展会展品,提高了展会档次,还扩大了展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此外,今年展会还开设了非遗美食、非遗鉴宝、百米画卷涂鸦、手工技艺大赛、老中医义诊等近40项展示体验活动。剪纸、面塑、葫芦压花、老虎鞋……连云港市百余位非遗传承人在第十一届文博会现场展示制作技艺及代表性作品,精湛细腻的技法、形态丰富的作品、浓厚复古的气息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欣赏。非遗展区成为展会的“宠儿”,非遗产品销售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与西游文化嘉年华联动,成功打造“不落幕的文博会”,每天17点进入西游音乐节狂欢阶段,国内知名西游乐队和本土乐队同台竞技,悟空变脸、西游情景剧、猴王争霸等西游相关节目,使现场高潮迭起,打造了一场属于连云港人的西游狂欢嘉年华。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内容丰富、创意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充分展示了连云港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提升港城文化产业影响力,突出创意、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助推港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