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77座公厕“大整容”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2019-10-22 13: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李江 朱芸)昨日,从连云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广大市民的如厕环境,自9月底开始,连云区环卫部门开展了公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辖区77座公厕进行了大排查,对公厕的环境、设施由内而外“大整容”,全面改善公厕环境和服务质量,让城区公厕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昨日,记者来到在海一方公园边上的国展中心公厕,连云区环卫处海棠所所长丁国江正在组织人员对公厕内外进行彻底整治。重点对小便斗、坐便器进行大清洗,彻底整治公厕洗手池下、水槽下、清洁用具堆放处等卫生死角。保洁员们对公厕的地面、墙砖、设施设备进行了深度清理、擦拭,保洁员张师傅操作着高压冲洗车对公厕外墙、顶部进行高压冲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公厕内外变得更加整洁。同时,连云区环卫部门还加强对公厕设施的维护,对辖区所有公厕内易损坏的门拉手、隔门、水阀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查,发现损坏及时更新维修,保证公厕设施完好无损、正常运行。

  据连云区城管局副局长亢晋军介绍,连云区每个公厕都有专人看护,定期组织公厕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上墙公示了公厕信息、保洁记录、维修记录、保洁承诺等工作内容。据了解,连云区有的公厕内还配置生机盎然的绿植,所有公厕定期喷洒消毒液、空气清新剂,投放卫生球等,确保公厕内无异味。在显眼位置都张贴了“节约用水、用纸”“便后冲水”以及创文等文明标语,倡导市民自觉维护厕所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在方便市民“方便”的同时,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