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电商产业前三季实现网络零售额约278.6亿
2019-10-16 16: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近年来,电商产业正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实现网络零售额约278.6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约142.6亿元,同比增长近50%。

  天马网络作为港城电商龙头企业,是集网络销售、实体销售、仓储物流、软件研发、电商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今年以来,该公司创新产业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扩大交易规模,企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2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全年将达40亿元。“目前,公司计划打通全球运动产品供应链,帮助多个国际产品进入中国,做线上线下总代理,改变传统体育产品的营销模式。”天马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晓晨说。

  天马网络的快速发展只是连云港市电商产业稳步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和《连云港市支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地区经济结构转型、促进百姓增收致富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发展质量,推进电商产业提档升级,电商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电商平台30余家,网站2700余家,网店3.7万家,企业网店1.8万家,从业人数近10万人。其中,农村网店约1.7万家,占全市网店总量近50%,农产品网店3500余家,带动农村就业人数超过2.4万人。

  江苏克灵斯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销售于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农产品电商企业,拥有14家网络店铺,产品覆盖生鲜农产品、水果等5大类。公司采用互联网订单式农业生产,有1000亩有机鲜藕基地,鲜藕出水后在最短时间由快递车辆发出。“今年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生鲜储运仓库,农产品的附加值大大提高了。目前日发货量超过10000单,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0%以上。”公司总经理刘永佳介绍。

  为了扩大农村电商发展规模,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通过培育农村电商产业园区、引导农特产品品牌化建设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前三季度,农村电商实现零售额约142.6亿元。全市基本形成了东海水晶、鲜切花,灌云情趣内衣,赣榆海产品,灌南食用菌、农机配件,海州蔬果采摘观光等地区特色电商产业分布格局。

  接下来,连云港市将继续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提升电商平台载体功能,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我们将强化创新发展驱动、人才培育驱动、典型引领驱动,注重地方特色电商平台的打造,力争年内培育2至3个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