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举措”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示范作用
2019-10-1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了加强农村党员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施三项有力措施整体提升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健全基础设施,完善管理制度。海州工业园党委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加大投入力度,严把质量关,圆满完成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共建成远程教育终点站3个,每个站点均配备有一台电视机、一台远程教育播放机,一名远程教育专职管理人员。制定远程教育管理制度,使远程教育的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用制度去约束、引导工作。同时,建立了各种培训登记表册,规范表册,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的管理。

  整合部门力量,丰富教学资源。整合利用园区各部门各村现有的基础设施、教学资源、技术和资金等,并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结合起来,建设起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终端站点多种媒体教学资源,达到共同建设,多方共享。根据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的需要,不断扩大骨干队伍数量,改善骨干队伍结构,提高骨干队伍整体素质。

  立足农村实际,打造示范基地。在实际工作中,扎实抓好远程教育学用转化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帮扶和市场引导工作,及时将远程教育学习内容转化为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同时打造村实践基地,提供优质种源,提供技术保障等方式,让他们能学有所用,为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服务,不断增强远教工作的实践效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