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开放式组织生活”提升学习教育质感和温度
2019-10-11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姜源 贺品一)“这样的组织生活既生动、又活泼,更能让人接受,大家也更愿意参与其中。”一名刚参观完“徐海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党员说道。据了解,“徐海劳模创新工作室”是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围绕系统职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海同志的先进事迹打造的先进典型教育基地。集团党委以实境教育为抓手,通过各直属党组织“联学+联建”,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增强学习教育的活力和吸引力。

  联学联建争先进。城建控股集团党委连续三年开展直属党组织“联学+联建”,通过基层党组织间的相互学习、互助共建,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今年,将活动放在了一线实境教育课堂----集团市政公用星辰照明公司“徐海劳模创新工作室”。集团党委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号召全体党员向劳模学、向先进学,通过现场观摩交流,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当先锋的动力。

  身临其境学楷模。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利用连云港市优质爱国教育基地资源,将室内听报告、听讲座转变为赴实地参观感受。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山岛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守岛艰辛,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家国情的大爱精神,让党员教育不再浮于表面,而是幻化于无形,润物于无声,直击心灵,入脑入心。

  回顾初心勇担当。城建控股集团党委还通过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城心城意”党员志愿服务、“红诗诵读会”、“红歌演奏会”、“初心专题报告会”、“专题文艺演出”、“专题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贡献,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