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公益的他遭遇疾病 帮扶对象:这回让我们帮他一次
2019-10-10 13: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袁春梅) 资助贫困生、照顾失能老人、关爱环卫工人……36岁的包玉刚带领着他的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连云港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播撒爱的种子。但是就在不久前,他的身体出现不适,查出严重心脏疾病,急需手术治疗。不想麻烦政府和他人,包玉刚打算卖房治病。

  港城诸多爱心人士了解情况后,踊跃捐款,帮他渡过难关;曾经受过其帮助的一些受助对象,也发出“这回让我们大家来帮他一次”的感慨。

  ■ 意外热心公益的他遇到了麻烦

  “高压147,低压47,这到底是怎么了?”看到这样的血压,包玉刚自己也给吓住了。因为持续的气喘,9月21日,他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心脏问题,医生建议他去北京进一步检查。9月27日,包玉刚经过北京阜外医院进一步确诊,需要入院做心脏手术,否则会危及生命。

  突然而至的疾病让36岁的他不得不暂时离开公益团队去治疗。目前包玉刚正在北京进行术前各项检查,预计本月中下旬进行心脏手术,费用需50多万元。因无稳定的收入,家中没有多少积蓄以及高昂的医疗费用,给了这个家庭沉重的打击。包玉刚不愿意麻烦社会和政府,打算卖房子筹集医疗费。9月28日,他在微信上发出紧急卖房的信息。

  ■ 帮扶

  爱心人士为他纷纷踊跃捐款

  “他这几年为了社会公益付出了太多精力和时间,现在他生这么重的病却不想麻烦任何人,要卖掉仅有的房子,但是孩子老人住哪呢,两个孩子成绩都是很好的。”包玉刚所在的玉龙社区党委书记闫晓丽知道他要卖房子治病后,在社区发出爱心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帮他。闫晓丽说,截至10月8日,她已经收到捐款6386元,全部转给包玉刚本人。

  社区老人武宜兰来到居委会送来50元捐款。“小包每年都给我家很多帮助,这么好的人生病了,我多少表点心意。”70多岁的武宜兰独自带着一个智障的儿子,生活不容易,得知社区的捐款倡议后,坚持一定要捐款。

  “生病前,包玉刚热心公益,忘我地付出;如今他遇到困难,我们更应该伸出援手,让他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的回馈。”一位社区爱心志愿者如是说。

  由于时间紧迫,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考虑包玉刚就算卖房子也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大家决定为他筹集资金做手术,帮助他渡过目前的难关,待他恢复健康后继续带领大家在公益路上前行。

  ■ 热心每年组织策划公益活动百余次

  一直热心公益的包玉刚,2016年开始负责春暖人间志愿服务中心,这些年,他大部分时间一直坚持在公益慈善事业的一线:带领团队为孩子捐款助学人数达90多人、走进社区帮助贫困老人、慰问贫困残疾家庭、沿街寻找商铺为环卫工设立饮水点,每年组织策划各种公益活动达百余次。

  昨天,记者联系了正在北京治病的包玉刚。他说,生病的这段时间,大家给他的留言和鼓励让他无比幸福,感谢春暖人间的兄弟姐妹们对他的支持和关爱,感谢各兄弟团队对他的支持和关心,也谢谢相关领导以及社区的大力支持,让他感受到了“爱出者爱反”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他说,“公益人”这3个字他不敢当,他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余生他还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不负此生。希望早点康复归来,继续前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