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过后旅游产品价格跳水 错峰出游正当时
2019-10-10 13: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徐誉宁)国庆黄金周结束,连云港市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不少旅游线路价格伴随机票、住宿价格调整而大幅下落。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国内外长线游价格降幅明显,不少市民抓住这一时机错峰旅游。专家提醒,秋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全国大部分地区早晚温差较大,出行人群特别是“银发族”要注意及时添衣,对于行程安排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

  长线游价格高台“跳水”

  “准备下周休年假,想看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线路。”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内,市民赵先生正在咨询旅游线路。他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选择国庆节后出游,此时不仅价格优惠不少,而且天气不冷不热,很多地方正是景色最美的时候,旅游体验也非常好。

  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国庆过后,港城的长线游价格降幅明显。云南6日游、贵州6日游、四川6日游等价格如今已经降到了3000元左右,降幅近三成。除了云、贵、川,大部分飞机团线路价格降幅都较为明显,其中,厦门游从人均2000多元降至1000多元。

  除了国内游,眼下大部分出境游线路价格也在大幅跳水,其中,日本5日游线路最低仅需3000多元,而国庆期间差不多的线路要在五六千元。此外,泰国游、海岛游的价格也有明显降幅。泰国普吉特惠游线路最低在1000多元。而俄罗斯8日游也相当划算,一般俄罗斯“一价全含”线路价格在1万元左右,而如今仅需7000元。

  节后错峰游受“银发族”青睐

  记者了解到,10月出行不但价格便宜,且游客较少,体验感更好,在旅游人群中,“银发族”占据大多数。此外,不少“年假族”和新婚夫妻也会选择在这时候出游。

  为了吸引客户,特别是“银发族”,多家旅行社推出了以自然风光为主的双卧旅游线路。这样的线路,一般是七八天这样的行程,而且旅游体验也十分好,价格在1000元到3000元不等。这种节奏缓慢的行程,主要针对55岁至70岁之间的客户群体,主要为休闲、度假式旅游,如“山水湘遇”双卧8日游、“湘秋十月”双卧7日游等。

  “我们老年人时间多,特别想去外面多看看,而且这个时候线路便宜,天气好,很适合我们出游。”昨日,59岁的市民王世美说,每年秋季都是她出游的时节,过几天她准备去一趟张家界,从退休后到现在,她的旅行足迹已遍布大半个中国。

  “国庆假期过后,气温适宜、价格便宜,因而这个时段成为许多老人的出行首选,旅行社也会针对这个群体推出特别的旅游线路。”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苏先生表示,这部分人群因为年龄的特殊性,在出游时不能“贪玩”,在行程安排上最好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此外,秋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全国大部分地区早晚温差较大,出行人群特别是“银发族”要注意及时添衣。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旅行社报名时,一定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认真仔细研究旅游合同。不要被市面上一些不正规的旅行机构或者团体以“老年人免费旅游”等幌子所蒙骗。此外,苏先生提醒,在签订旅游合同时,最好选择签订电子合同,因为电子合同是受全国旅行社管理系统平台审核通过后发放到游客手机上的,比较正规、有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