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期间连云港全市清运生活垃圾8884.3吨
2019-10-09 09: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晶晶通讯员 孙淑莉 董瑞 李江)昨日,从市环卫部门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当大家沉浸在假期的愉悦中,或结伴出游、或家中团聚时,连云港市近万名环卫工放弃休假,每天坚持清扫保洁、收运生活餐厨垃圾,对重点路段、窗口单位周边实施16小时保洁制度,国庆7天共清运生活垃圾8884.3吨,平均每日收运餐厨垃圾1281.04吨。

  国庆期间,连云港市中心城区5000余名环卫工坚守一线,保障了城市的整洁,环卫部门通过增加机扫作业、重点路段保障、成立应急保洁队伍、增加收集和运输频次等措施,做好国庆期间的正常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确保做到垃圾清运不过夜。此外,环卫处还严格保证全市公厕开放时间,及时对公厕内卫生及设施进行清扫、擦洗,确保市民在国庆期间如厕方便。据不完全统计,国庆7天,全市共清运生活垃圾8884.3吨、焚烧生活垃圾3380吨。

  由于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流量剧增,使得产生的垃圾也比平时多了,导致旅游景区的环卫工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一些旅游景点、中心商业区、车站等区域均增加了保洁频次,重点区域还安排专人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和突发的环境卫生问题,保证了节日期间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洁。负责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沿线日常保洁的张师傅,说起这个国庆假期,最大的感受是路面上随手扔东西的人少了,不少路人都会主动把塑料包装袋投到垃圾箱里。

  国庆期间,全市餐饮业大大小小的饭店顾客盈门,尤其是市区、县城等各类美食一条街、特色餐饮店,生意红火,用餐高峰时段是家家客满,有时食客需排队等候用餐。那么,随之而来的大量餐厨垃圾如何处置?据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尽管来自学校、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有所减少,但各景区、商业集中区的餐厨垃圾却相应增加。“我们也对全部14辆收运车进行了相应调整,将车辆更多集中调配往重要景区、中心商业区等。”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平均每日收运餐厨垃圾1281.04吨,总量与平时基本持平,收集的餐厨垃圾实现100%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