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太重阳节当天找儿子迷了路 幸得警民热心救助
2019-10-08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重阳节当天中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一名77岁老太在三儿子家吃完饭后,独自一人出来想到四儿子家转转,结果迷了路,幸亏遇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浦东派出所接警后通过工作顺利帮助老太联系到家人。

  10月7日中午1点多钟,浦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70多岁穿红衣老太在沈圩桥农贸市场门前迷路了。民警随后赶到了现场。还没等到警车停稳,附近的群众就搀着老太走了过来。“老年人家是孔望山的,过来找小儿子迷路了。”热心的群众向民警说到。“老年人,你小儿子叫什么啊?”民警问到老人,老太随后很清楚的说出了小儿子的名字,但是问到联系方式和具体住址,老太却说不清了,只是模糊地说就在附近。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民警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带到了派出所,然后按照老人提供的姓名通过警务平台进行查询,再让老人一一辨认。“这个就是我儿子。”很快,老人便认出了其中一名男子孙某,就是自己的小儿子。民警随后联系孙某,孙某接到电话后很快就从万润街家中赶到了派出所。“妈,你怎么过来了啊,你来和我说下,我也好接你啊。”孙某来到派出所看到自己的母亲后说到。“你吃过没?”“吃过了,在你哥家吃的。”老太回应到。

  原来,老太今年已经77岁了,育有四个儿子,平常独自一人住在孔望山,今日中午在三儿子家吃完午饭后,想到小儿子家看看,也没和其他人说,便独自一人坐上了公交车来到城区,谁知道一下车便迷了路,越走越远,还好遇到热心市民报警。“真是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孙某向民警连声感谢。“下次注意一点,让家里留个小纸条,写上电话,塞在老人兜里。”民警提示到。随后,孙某将其母亲带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