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景行公司1路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10-05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军)10月4日上午8点多钟,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公室接到东海县海联出租公司苏G3W767驾驶员孙丙静打来电话,说她车上有一位乘客刚才乘坐1路公交车,7点20分从石榴街道上车,大约7点45分到火车站,将书包落在车上,书包里有学费及生活费3000多元,非常着急。

  接到电话后,公司领导立即安排运务科副科长张保锐联系1路公交车组长冯美业,让他询问是哪辆公交车,书包是否还在车上,车子现在在什么位置?

  经查是苏GZ5558公交车,驾驶员是苗中阳,车上有一个红色的花书包,很重。他的车已经从火车站往石榴发班,再到火车站需要半个多小时。公司领导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孙丙静与失主联系,让她不要担心,书包找到了,让她先到学校,驾驶员把书包送到公司后,公司运务科的同志再将书包送到二中失主的手里。

  原来失主是东海县二中高二年级(13)班的杜文静,家住石榴街道埝河村,早上吃过早饭就拿着一个大的行李箱和一个书包,乘坐1路公交车到了火车站。只想早点到学校,匆匆忙忙地拿了行李箱就下车了。下车后打个出租车,快到学校才发现书包丢了,非常害怕,想报警。出租车驾驶员孙丙静告诉她不要慌,可以先问问公交公司,应该能找到。告诉杜文静只要乘坐正规的营运车辆,东西就不会丢,因为正规营运的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素质还是很高的。

  上午将近10点钟,苏GZ5558驾驶员苗中阳将书包送到公司运务科,公司运务科的同志开车将书包送到东海县二中,当杜文静拿到书包时,激动地哭了起来,说:“钱要是丢了,怎么向父母交代,父母都是农民,3000多元钱不是小数目”。说完向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同志深深地鞠了一躬。公司的同志让她以后一定要小心,要是乘坐三轮车或非法营运车辆恐怕就很难找到。

  中午,杜文静的母亲打来电话说:“太感谢你们驾驶员拾金不昧,钱要是丢了,女儿会非常内疚的,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更何况还有很多书本。还要感谢你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书包,我要买一条烟、糖果送给驾驶员及你们的工作人员,以表心意!”被公司领导谢绝了。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