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嫂高月心声:歌颂那些爱与责任并行的岁月
2019-10-05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是夜,且又是一个人的夜。精准地在黑暗中摸到了开关的位置,身体先大脑一步将自己摔在了沙发了。一个人的时候,似乎真的不想多考虑晚上吃什么,只是静静的听着时钟向前走的声音,慢慢地放空了自己。

  女儿远在上海求学,而我的丈夫早已把自己全身心都上交给了祖国。就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回忆和委屈像打开了阀门的海水,汹涌的冲毁着我的理智,又好像是一直绷着的弦突然断掉般,情绪的变化总是猝不及防,我在暴风雨结束后笑着感慨自己是否是上了年纪,竟然如此的多愁善感。

  半夜觉得口渴,打开房门却看见蜷缩在客厅沙发上陷入沉睡的丈夫,却又觉得心疼,不愿叫醒他,只能忍住心酸帮他再添一床被子。我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我也因为他的缘故多了一个光荣的名字——“警嫂”。

  

  这个称呼真的很神奇,似乎所有的难题和不满的情绪都会随着这个称呼变得游刃而解,但深入去看,问题却并没有得到实质上的解决,只是隐忍和理解在作怪,告诉我一切安好。而我再闭上眼,却还是会划过温热的液体。十七年的风风雨雨和一路的扶持,总是有人要多付出,我理解他眼中的歉意,十七年的风风雨雨和一路的扶持,总是有人要多付出,我理解他眼中的歉意,但似乎除了歉意也从未回头搀扶过我一把。

  我还记得几年前的雪夜,我下班后张望着,却没有一个等待我的身影,只能裹紧衣服向前走,不料还是脚底打滑,狼狈地摔倒在了雪地中,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多冷啊,这样的生活多冷啊,但还是得继续向前走,回到家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将心上的裂缝悄悄缝补好,再亲手做羹汤,等待着那个忙碌的身影回来,大口吃着饭菜,似乎之前的委屈和埋怨都会随着这份爱而化解。而双目对视一笑时,雪夜也不觉得冷。很多年来都觉得欠女儿一句抱歉,在她长大的漫长岁月里,很多时候父亲都是缺席的角色。女儿七岁时,在电视台参加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女儿现在有什么愿望,女儿认真的看着摄像机说:“我希望爸爸能够看我的比赛,我的爸爸很忙,他是一位伟大的人民警察。”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红了眼眶,时过境迁,再提起时我仍会觉得鼻酸。

  

  有一次丈夫清早回到家,发现女儿抱着他的衣服入睡了,只是因为衣服上有爸爸的气味,这样就好像是被爸爸抱著。而如今十六岁的女儿,已经能够坦然的理解父亲的缺席,我欣慰于女儿的懂事,也努力和女儿一起经营好这个父亲的避风港。

  因为丈夫的缘故,对于警察,我总是报以尊重和敬佩的,他们的心中不仅装着亲人,还装着人民和国家。用自己宽厚的肩膀扛起责任,把保卫祖国和人民当成了自己的毕生的使命。妻子勉强的微笑,孩子期盼的眼神,他们并非视而不见,而是无法回应。这种特殊的家庭,有无数个,他们用柔软的心脏包容着自家那个满怀祖国的英雄,不为其他,只因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着同样伟大的祖国。国庆节期间,丈夫又开始了他忙碌的工作,我的心中却少了抱怨,中午蹑手蹑脚在丈夫的办公桌上放上零食,似乎可以想象他微笑的样子。我望着窗外,灿烂千阳,生活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骄傲,我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我更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眼看着数十年的岁月变迁,我深刻的明白如今的一切多么的来之不易,中国 眼看着数十年的岁月变迁,我深刻的明白如今的一切多么的来之不易,中国女排用十连胜回应着祖国的爱,而我只能拿起一支笔,细细的诉说着一个警嫂对于祖国的爱,我爱祖国高高升起的国旗,像是开在心中的寒梅,从不畏惧任何苦难,只要有祖国,就永远都有心的避风港。我会陪你走过所有漫长岁月,看你一路披荆斩棘走向辉煌,愿为你唱响赞扬的诗歌。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愿为警嫂。(作者为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所长郑玮妻子)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