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面开海两周 “虾兵蟹将”来袭
2019-09-29 09: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海州湾渔场全面开海已有两周时间,第一批出海生产作业的渔船陆续回港,连云港市各渔港码头迎来一年一度的秋捕尝鲜季。今年全面开海之后的产量如何、价格美不美丽、市场消费情况如何?近日,记者了解了从海上生产一线到渔港卸货码头再到大中型消费市场以及部分电商销售情况。

  海上生产状况较好,受气候影响部分鱼类产量不高

  近日,记者跟随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中国渔政32511船来到连云港市所属的海州湾海域,先后靠泊多艘生产渔船,通过一线走访发现,渔船产量较往年同期产量稳中有升,渔民出海捕捞热情高涨,连云港市海域传统的时令海鲜八带鱼、踏板鱼、小黄鱼等鱼类产量喜人,更有渔船捕获到难得一见的野生大黄鱼。

  “带鱼、鲅鱼(马鲛鱼)受近期气候影响,产量尚目前没有以往高,但是受大众喜爱的虾婆、梭子蟹、石闸蟹、红虾、海螺等产量较好。”船老大介绍。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预计,下一个冷空气过后,渔民朋友们将迎来带鱼、鲅鱼渔讯。同时,普通木船的单日产量几百斤到上千斤不等,市场供应量可以充分保障。

  渔港码头供货充足,一手货源价格更美丽

  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先后来到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渔港、青口渔港,连云区连岛中心渔港以及高公岛渔港,乘着潮水大批生产渔船纷纷驶入渔港,港区内排成长龙的三轮车、厢货车、冷藏车,其中更有“馋嘴的”私家车主也来凑热闹,只为买到物美价廉的第一手海鲜。

  渔港十分热闹!不到10元的本地带鱼、10元2斤的小黄鱼、通货40元左右的梭子蟹以及40元左右东方对虾(约17头),赣榆区海头渔港出货量相对较大,且海鲜种类多、质量好,价格也相对于市区更加便宜。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连云区连岛中心渔港、高公岛中心渔港海鲜上货量也十分充足。由于连岛渔船多为拖网作业,海鲜种类涵盖鱼虾蟹贝,以及八带鱼、仔乌、大乌贼,运气好还会碰到不多见的野生大黄鱼,至于价格总体相对于赣榆区较高一些。有条件的吃货们不妨考虑下周末假期带上家人到渔港码头感受一下今年的秋捕盛宴,同时也可以采购到新鲜的时令海鲜。

  市场消费热度居高难下,两节期间海鲜价格稳中有涨

  由于受近期中秋、国庆双节的影响,连云港市海鲜消费热度始终有增无减、居高难下,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许多商贩、酒店都在近期开始囤货暂养,准备迎来下半年海鲜消费的最高峰。近期市场供应的梭子蟹价格普遍在60元左右,鲜活虾婆也在35元每斤,野生海鲈鱼30元左右每斤。

  此外,近年来电商发展迅猛,连云港市的海鲜也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走上百姓餐桌。“目前我们与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在全国有9个仓库,一天内基本可以发往全国各地,从海鲜出仓到买家手中不超过18个小时,可以保证海鲜新鲜度。”做了多年海鲜电商平台供应端的霍一栋介绍,“现在即将迎来海鲜销售旺季,对于电商来说,接下来会有系列节日,除了国庆,另外还有电商的‘双十一’‘双十二’,预计价格不会有大的松动,我们目前在加紧备货,保证每天的供应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