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以“三强”促“三化”助推园区兴镇
2019-09-28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敬玉)灌南县百禄工业集中区2013年经市政府批准建设,占地300亩,以“工业立镇、园区兴镇”为目标定位,以纺织服装、机械电子等劳动密集型、环保型等产业为主,着力打造成返乡创业就业新乐园和成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百禄镇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如何发展经济一直以来是几届领导班子思考的重要问题和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狠抓工业集中区这个重要载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园区企业逐渐增多,返乡就业也越来越多,园区带动发展效应不断显现。”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介绍道。

  强理念 实现服务高质化

  该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热爱灌南 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号召,鼓励在外人士返乡就业创业,每年春节举办百禄籍在外人士座谈会,扩大招商引资渠道。2019年,通过百禄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王华以商引商,成功招引3个项目落户园区。目前,园区16家企业中13家为返乡人员创办,成功创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内部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多次举办集中招聘会,带动106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强载体 实现规模扩大化

  该镇紧扣“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不断发展壮大工业集中区,为了提高园区承载力和招引竞争力,探索出一条由政府整合资源建厂房出租到企业为扩大再生产自建厂房的良性发展道路。2018年新建9栋3.6万平米标准厂房,2019年计划再建5栋标准厂房,全部由企业出资自建,既减轻政府财政压力,也提高企业谋求发展的积极性,园区厂房面积达10.6万平米。该镇还在积极谋划园区西扩工程,以进一步满足发展需求。

  强招引 实现效益显著化

  该镇坚持项目为纲,重抓招商引资,突出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服务企业“三为一体”机制,连续三年获得招商引资一等奖。2019年,新招引井能纺织、政铨新材料等7个项目,新开工3个,新竣工2个,中来阀门等企业实现当年招引、当年投产、当年达效。实现年增纳税超50万元企业5家,镇域企业年纳税额超千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