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夜酒驾还不自知,男子“钱证俱损”悔不当初
2019-09-28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婷婷)不少驾驶人认为晚上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殊不知,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速率是不同的。近日,连云港灌云县一名男子,晚上喝酒尽兴,第二天外出驾车,不料被查出饮酒驾驶,不仅被处以罚款、驾驶证降级处罚,还痛失考取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机会,悔不当初。

  9月24日上午10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石岭、徐占桂带领辅警在辖区内自来水厂门前巡逻,遇到一辆牌照为苏GM***3灰色轿车正由西向东行驶。民警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内有着刺鼻的酒味,民警当即请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酒精检测,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67.9mg/100ml。

  

  看着检测出来的数据,驾驶人表示十分惊讶,声称自己早上并没有饮酒,只是在23日晚喝了一点小酒,而且睡了一夜,怎么还会涉嫌酒驾。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驾驶人才承认自己昨晚喝了一杯白酒、一杯红酒,觉得不过瘾后还喝了几瓶黄酒。

  面对交警的处罚,驾驶人苦着脸自责道:“自己一直遵纪守法,之前别人想用他驾照扣分他都舍不得,现在好了,都怪自己贪杯,驾驶证12分直接没了,不仅导致驾驶证被降级,而且失去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考试资格,报名费可花了900块。家庭地位又要直线下降,等回到家,老婆还不知道要怎么教育自己……”

  听着驾驶人的碎碎念,民警哭笑不得,表示法不留情。最终,该男子被依法处以罚款1200元,记12分,驾驶证由B2证降为C1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