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多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奖励
2019-09-2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桑冠武 王园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桑冠武 王园园)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9月25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先后向顶着浓烟冲进火场灭火的勇敢市民相唐友、张继祥,在散步途中救助摔伤人员的好辅警孙泽周,勇救突发重病保安的医生石小明,成功救助坠入化粪池老人后又悄悄离开的热心青年刘敦强,颁发见义勇为奖金,并代表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主妇做饭酿成火灾 勇敢大叔冒险灭火

  2019年7月12日下午15时左右,东海县牛山街道某小区居民戚某友在家中用天然气蒸煮食物,锅开后戚某友忘记关火,导致锅被烧焦起火,整个房间内黑烟弥漫,戚某友惊慌之下逃离。在此危急之时,小区居民张继祥、相唐友发现戚某友家失火,他们迅速切断该房间内电源、气源,并不顾个人安危,顶着浓烟,冲进房间内把火扑灭。灭火过程中,张继祥、相唐友均受到浓烟的严重熏呛。

  

  散步途中遇见事故 好心辅警及时救人

  2019年8月21日晚9时许,东海县男子尹某德酒后驾驶电动车,在途经东海县西双湖南大堤时不慎冲下大堤南坡,致头部、四肢等部位受伤,流血严重,不省人事。散步路过西双湖南大堤的孙泽周积极配合民警对受伤男子进行救援,成功使该男子脱离了危险。

  

  保安酒后突发重病 过路医生救人一命

  2018年7月27日晚,东海县某小区保安杨某酒后发病晕倒在值班室,正好被路过该值班室的东海县人民医院医生石小明发现。石小明立即冲进值班室,通过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措施,为杨某成功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化粪池边救起老人 热心青年悄悄离开

  2018年11月20日9时,东海县牛山街道振兴北路天地国际公馆北侧有一名老人坠入2.5米深的化粪池,在周围作业的清洁工人王文翠、朱俊兰发现后立即施救,但由于老人身体较重,王文翠、朱俊兰无力将老人救起,便找到在附近的物业保安张加喜和一名过路的男青年帮忙,经四人合力成功将老人救出。在救人后,过路的男青年便悄悄离场。后西双湖派出所先后找到了王文翠、朱俊兰和张加喜,为他们申请了见义勇为奖励。但由于参与救人的男青年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对他的奖励迟迟无法申报。尽管如此,西双湖派出所没有放弃,经过多方查证确定那位参与救人的男青年名叫刘墩强,江苏省赣榆县人,并为刘墩强申报了见义勇为奖励。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